今天是上班的第一天

雖然沒有很確切要求地報到時間

但想想還是早一點到嚕..

早上8:30出門..騎著車到捷運站時

沒想到車位一位難求哩

是不是該換個捷運站坐才是

搭上捷運..心裡頭有種回憶起最初在永達上班通勤的生活

那..也許已經是很許久以前的事了

卻防佛昨日般一樣清晰

似乎現在生活的片刻及點滴都是日後回億的日記般

坐到劍潭..搭上了文大學生最愛搭的紅15

學生真的多到爆...一車幾乎都學生

何謂學生地感覺

熱情..年輕外

不外乎手上或袋子裡的原文書

耳上的mp3

還有年輕多變的髮型及代表作--牛仔褲

跟著她(他)們上下學..真的就會跟著年輕嗎

答案很明確 -- 當然不會也不可能

只會讓我懷念起學生生活的一切

只是..似乎我已忘了或是自己根本沒有在學生時

好好的留下記憶..所以現在回想起來

總是淡淡的...只知道翹了不少課..都在家睡覺居多

空白..

坐到山后仔派出所...天氣真的好熱..

走上凱旋路..延著文大後山走..終於到了陽明教養院

已經是汗水連連哩..呼..夭壽地太陽

很難想想以後要多早出門才能準時8:30到達

一到..同事很熱情地歡迎..

同事感覺人都滿好的..但今天他們都有他們的事要忙

先叫我上網或輸入msn的資料打msn

真夠鮮地..上午跑了一下報到程序

然後中午跟同主任去餐廳用餐

一餐40元 三菜一水果

菜的選擇..多到難以想像...就是三種=沒得選啦

水果=沒得挑..也是一種

政府單位為了響應環保所以..一律自備餐具

剛好今天的菜都是不想吃的..昏倒

下午1:00上班..人事室的某位同仁請我們科室喝飲料

還不賴喝..但我下午就上了一整個下午的msn

是我上班4年多來..一天之內打最多msn的

本來想看奇摩拍賣..但想想算了...

我的背後就是主任..第一天上班在買東西...

又不是在市場上班..別太誇張的好

還有看點基金資料的東西

覺得所謂理財..要中立一點才是

以往有點被保險業佔了大腦大部份..

一直都用保險理財也許可以多點變化

也很感謝"我是台勞"昨天的經驗分享

今天唯一有幫到的小小小忙大概就是接電話..

但似乎是"轉接生"才第一天上班當然不會有找我的電話

而且接起來還太順.."人事室你好"--大概以前在板醫習慣了

只是..就算是習慣那也是92.06的事了耶..怪怪

沒想到對方..安靜了一下..然後說:我這才是人事室..你那不是人事室吧..

ㄜ..ㄜ..ㄜ...淑惠和主任都同時看著我說...疑..我們這是"會計室"哦

天啊..昏倒..小丟臉了一下

然後今天發現院長和副院長都是女生耶

現在的女人愈來愈利害了..

但是...我還是不喜歡終身做公務人員的工作

每天都是..公文來公文去的..呼..真的不適合我

明年還是希望可以回保險公司待囉..

也許那才是屬於我的天堂..至少再累..也不會覺得做不開心

看到桌上我的工作職掌..有開傳票哩...開傳票是離我多久以前的事了呢

希望工作能勝任..別丟主任介紹我進去的臉..要做好..而且不能遲到

下午5點下班..搭主任的順風車下山..

主任載我到台北車站..以後回到家大概要快7點吧..呼

那..早早起床的話..應該也要早早睡..

如果住宿不知道會怎樣厚..不過暫時沒那打算

也不敢向同事尋問這個問題..一定被笑死

希望下週開始上班能順順利利..結交許多好同事..小黛加油..

最恐怖的壓力是無形的壓力

哎..我得控管好自己...放鬆放鬆..

晚上看到..多芬自信基金會

自信低落是女性的大敵,任何年齡、種族都無法倖免。自信低落令人變得內向,
傾向逃避正常生活,以致浪費個人潛能。多芬相信,是時候建立更富包容性的
美麗標準,女性不應再糟蹋自己的天賦與潛能。

覺得這個廣告拍的不錯...給人很舒服地感覺..

多做好事..每天就會很快樂...

一個不怎麼起眼的人...在一旁的你...看到他或她做了一件令自己感動的好事時

就會不自覺地對這個人產生加分..就像一個人特殊的魅力一樣

看到星光大道的楊宗緯..我想..如果以前的他..應該就像個路人甲般

因為大家發現了他的真誠及動人的歌聲..不禁讓每個人都發自內心喜歡上他

那..自己的特質又在哪呢..省思!!

ps今天腳超級酸的啦.....要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 am 黛博菈 的頭像
    I am 黛博菈

    沒有改變 就 沒有改變

    I am 黛博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