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signer01_02_05.jpg

舊情人包含了前男友;以及,妳愛過的人。很久以後妳們若無其事的一起喝酒。

他和認識的時候長的不一樣了,頭髮和鬍鬚都蓄長;只是不說話的時候,眼睛還是像在笑。他不再浮誇霸氣,收斂起了自己;可是一講起理想生意,他依然流利。坐不住椅子,站起來比劃才過癮。

妳看著他,想起妳們相愛的,最好的時光。

這個城市時常下雨;但是,妳們認識的那一天,以後的每一天,彷彿是晴天。就像是暑假一樣,每天有說不完的話,每個晚上回家寫日記。

妳在開會的時候偷瞄手機簡訊,看著投影的簡報檔微笑。妳們坐在計程車裡頭靠著肩,希望可以再塞車一點。妳從小到大都被讚美聰明,只有他讓妳覺得自己好小好乖巧。

妳想起不再聯絡的日子。

互相喜歡的人,不代表能夠在一起。他不夠自由、他有好多女生朋友、他在妳需要他的時候抽不了空。

他是妳想要的人,但是給不了妳想要的愛情。

妳好強,先說無以為繼。然後,妳的傷心無可救藥,寂寞對妳予取予求。妳一個人赴約,到沒有人認識的小店喝酒。搭車的時候才發現天氣和心情的關連,大雨下得車窗都像窗簾。妳看不見天空,只照見自己臉上的眼淚。妳想要把臉抹乾淨,一直用力。

妳把每一天的不聯絡,都當做成就。妳看見電腦螢幕右下方,他的MSN登入;深呼吸一口,切換到Outlook用英文回信。妳勸退自己,一直想要什麼都得到。可是愛情就像公車一樣:妳知道他能帶妳到想去的地方。可是客滿了、拋錨了、過站不停了,能怎麼辦呢?

然後有一天,妳突然發現,默背不出他的電話號碼了。妳跟朋友在一起的時候,不再想如果他也在多好了。妳以為這就是不愛了,是一乾二淨沒有瑕疵的瓷器。一直到妳們再見。

妳一直端詳他。知道了,還是愛這個人。只是,妳們的愛情,是一片先天優良的土壤,沒有了養分和陽光,無法再好生好長。妳把對他的感情,吸納涵養。

妳告訴自己:下一個人,就等下一個人吧。一定可以對他更好,更懂得怎麼寬容。

因為是,舊情人教會了妳,想要另外一個人快樂,才是愛情。愛一個人,不是佔有而已,不企圖穿越對方才最過意得去。我們過去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可是最初衷的愛情,不過就像親情:要妳妥協、要妳不斷的讓渡自己。就算是,付出的和獲得的只剩下祝福,也沒有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 am 黛博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